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税优健康险拟扩容,业界期盼税优额度更“解渴”,金融机构个人养老金业务启航

税优健康险拟扩容,业界期盼税优额度更“解渴”,金融机构个人养老金业务启航

2022-11-15 分享到:

  税优健康险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银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扩大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产品范围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行的《个人税收优惠型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于2015年,《征求意见稿》在现行政策上进行了多方面优化。

  业内人士认为,这对做大税优健康险市场意义重大,不过政策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如,进一步加大税优力度,激发市场需求。

税优健康险拟扩容,业界期盼税优额度更“解渴”,金融机构个人养老金业务启航

  金融机构个人养老金业务启航 是机遇更是责任

  个人养老金业务稳步推进。近日多家公募基金公告,公司旗下的养老目标基金将成立个人养老金专属Y份额,并对成立后的Y份额管理费、托管费等实施费率优惠。此外,近期已有多家券商通过了中国结算关于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

  个人养老金业务的落地,对于资本市场以及金融机构是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有机构测算,2027年、2032年我国个人养老金规模将达4956亿元和31320亿元。海外经验看,个人养老金最终会通过养老目标基金等产品投向资本市场,无论是债券还是股票都有望吸收大量资金。其长期投资的属性,会改善市场资金结构,提高市场稳定性,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作为中介的金融机构在此过程中有望充分享受红利,但也需要意识到,在我国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的背景下,个人养老金制度作为“第三支柱”重要构成部分适时推出,承担起了扩大养老金储备容量、应对老龄化冲击、平衡代际养老赡养负担等重要使命。金融机构参与个人养老金业务,不仅要看到机会,更要关注责任。

  评论:坚定长期投资信念 险资还应提升入市比例

  近日,随着险企偿付能力报告陆续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险资权益投资情况也随之出炉。前三季度,一些险企因高比例配置权益资产而出现一定浮亏,配置信心有所受挫。个别险企亦表示,将适度调降权益资产的配置占比。

  在笔者看来,部分小型险企受制于偿付能力等监管指标,调降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完全可以理解。而一些险企仅因权益资产公允价值大幅波动或浮亏而降低该类资产配置比例则值得商榷。

  纵观我国险资投资历史,在权益市场低迷期,险资更应该坚定长期投资信念,坚守价值投资理念,持续、稳步提升权益资产配置占比。(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吴影

北京市 海淀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